壓抑 發洩

2009111917:19

        瑄對大人的脾氣越來越大,不順她的意,就用哭的,要她說請用講的,也愛說不說,都要我們用猜,

        之前,是對拔拔沒大沒小,這二天是會動手回打拔拔,拿蠟筆畫椅墊,被拔拔制止,不聽,繼續畫,拔拔先口頭說不聽就打了呦,還是沒用,拔拔動手打了一下瑄的手,瑄就立刻打回來,所以就又被拔拔打了手,我就要她回房好好的問,要她好好說不要哭,讓她知道自已不錯不該畫後,問她有沒有動手打拔拔,這小孩居然說沒有,我說不可以騙人,騙人的小孩我不喜歡,之後才承認,院意和拔拔說對不起。

        昨天,要她睡不睡,要她下來尿尿,包布布睡覺都叫不聽,我就數一、二、三,以前都有用這[陣子就會說你不要數了啦,我有聽到了啦,不要再數了啦,要不就用斜眼看我,嘟嘴,噗噗作響,氣死我了

        今 和 老師講起此事,姥師說瑄在學校跟老師的話很少,跟同齡的小孩話就很多,對凡事都力求表現,想讓老師看到她最好的那一面,例如用雙手把球打在空中,瑄不會,怕掉下來,她就不太願意去作,老師說同齡的小孩會有言語上的發洩管道 而瑄都沒有這方面的表現,所以她會不會太壓抑她的個性了,現在她如此的表現才是她的真個性。

        我聽了就覺得我一直要她趕快長大,可是確忘了她才三歲,該先自我檢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