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辜的小孩

2009022616:18

    這二天晚上都會在托兒所和園長談學費的問題,瑄和嘉就在教室裡等我,昨晚問瑄說,瑄你喜歡去這間托兒所上學嗎?還是想換間,可以去跟不同的小朋友玩,跟不同的老師玩嗎?瑄說:我只要去這間我不要去第二間,xxx沒來了,xxx的阿公也不會來了,xx也沒來了.........等等,瑄你想他們嗎?瑄說:很想,可是他們去學校了,不會來托兒所了,瑄不要去學校,要去托兒所,我又問說你是不是想跟誼伶老師(從瑄二多月就顧她的老師)在一起,瑄就說是還想跟美瑄coco在一起,我不要去學校,

    聽起來好難過呦,為何大人的事讓小孩這麼不安,從小瑄就是很敏感的孩子,這陣子,可能有的孩子就是因為學費等等問題而沒有繼續去托兒所,對這些小小孩來說她們可能會覺得一個個的人不見了,不會再看到了,也沒說再見吧,又發現麻麻一直在看園長談事情,每次都談很久,談完心情又都不是很好,所以瑄可能會怕吧,

    瑄,麻麻也希望你能快樂的成長,不要你擔心,雖然結果不知會如何,我只希望你和嘉都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