拗脾氣的嘉

2010030417:32

這陣子嘉的個性真的越來越拗,

昨天一回家跟瑄一起玩會出聲音的玩具,就說會怕,瑄就自已玩,嘉就過去要玩,瑄就用身體擋起來不給嘉看,嘉就從後面用手去捏瑄的肩膀,一直捏,瑄就哭,嘉就繼續捏,我們就一直說不行這樣放手,嘉都不聽,我過去就打手,嘉嘉就開始哭,哭都不停的,一直說麻麻打打,哭了一會,我就抱過來問,你知道做錯事嗎?不可以這樣捏人知道嗎,她就邊哭邊點頭,我就說知道錯就去跟姐姐說對不起,嘉嘉就搖頭不去,我就說不行一定要去,她就是不去一直搖頭還一邊哭,我就說你不去說我就不理你了,她也無所謂

我很生氣去洗碗,嘉就吵說要洗澡,我就說不行,不給妳洗,這下又哭了,為了這句對不起,我們撐了半個多小時,瑄去抱她跟嘉好好都沒用,嘉就是不說,光哭,後來才為了要洗澡而妥協

 

睡前要餵藥給她吃,就是不開口,好說歹說就是不張口,她是可以自已拿起來喝藥的人,就是連嘴都不張,拔拔先好好的勸,沒用,用棍子嚇,光哭,牙齒就死閉著,我抱著一直說乖吃藥藥好棒,她就是不聽,最後就用灌的,

 

一天二次這種倔脾氣,真快讓我抓狂

 

再來就是不愛吃

 

看到飯裝睡,要不就哭給妳看,在來就是牛奶泡了不喝,慢慢拖,拖到上班時間快來不及不用喝,要不就是要睡覺了,很晚了不給她喝了,她也看準我會因時間來不及而不逼她喝,現在都用這招,喝30c.c可以喝半個小時,都2歲多了才10.4公斤,快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