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生命

2010062417:07

嘉超愛喝水 也喜歡用小奶瓶喝水 我都叫那是茶茶(台語)瓶

在學校已經改用學習杯了 回家就要找茶茶(台語)瓶

嘴巴就跟水瓶黏在一起

嘉都說茶茶(台語)瓶 是她的生命

有時作弄她時 就把水瓶拿走

嘉嘉就會說 不可以 那是我的生命

晚上睡覺也一定要放在枕頭邊

半夜沒拿到 還會爬起來找

如果喝光了 還會塞給我們要我們起床裝給她喝

有時一累 晚上沒起來幫嘉換尿布

嘉還可以濕透尿布再濕出衣服

 

一直擔心嘉會很難戒茶茶(台語)瓶

那是她的生命耶

 

6/20晚上在整理東西

忽然看到一個湯瑪士的小水壺

就跟嘉說 嘉這個給你用

你跟姐姐一樣 有水壺了 可以用小水壺喝水了

 

嘉嘉好高興(這點就很奇怪,之前買過很多的水壺給她,她都沒這樣喜歡過)

一直跳、一直跳

就說我要用這個喝水了

要帶這個去學校了

 

我就順勢問她 那茶茶(台語)瓶勒 以後還要用嗎

嘉就說 不用了以後用水壺喝水

我就說那你要跟茶茶(台語)瓶 說再見

因為你不要了 螞蟻就可以搬走了

嘉嘉就真的跟茶茶(台語)瓶 說再見

 

6/21周一

讓嘉揹去學校晚上再揹回家

跟嘉說 水壺要洗一洗

你要用茶茶(台語)瓶 喝水嗎

嘉就說 不用了 被螞蟻搬走了

我用水壺就好了

 

就這樣 嘉的茶茶(台語)瓶 就莫名奇妙就戒掉了

 

半夜沒喝水 尿布也不會濕了

那我可以省尿片錢了

 

嘉嘉以就正式跟她的茶茶(台語)瓶生命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