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的情緒管理

2010052417:24

    上周五晚上瑄和嘉和平時一樣的吵鬧 哭哭 叫叫 賴皮就躺在地上唉唉叫

    我也不知怎麼了

   就衝過去 一把捉住瑄就往外陽台拖過去

   瑄越掙扎 我拖的越用力 開落地門 就要她給我出去站 站到不哭再進來

   嘉就在旁邊 應該是嚇傻了 想哭不敢哭

   阿媽就一直叫 不要啦 晚了 外面黑 小孩會怕 晚上會作惡夢

   其實我的手也沒放掉過

   門也沒關起來過

   可是就是氣

   我不知要怎麼讓這二個不愛哭

   不知要如何讓二個不要不高興就賴在地上

   雖然發生的次數不多

   可是我就是不想要每次發生嘉就哭不停 明明是她犯錯 先哭先贏

  我還得抱過來安撫她 要她不要哭

   瑄看嘉這樣也有樣學樣 可是這是不對的呀

  嘉也是 看姐姐賴皮 她也要賴皮 互相學

  我那天情緒管理的很不好 二個都被嚇到了

   問拔拔說 你一點都不想阻止我的行為嗎

    拔拔就搖搖頭 可能那時也怕被我掃到颱風尾

   不過 那天後 二個只要不乖哭哭時

   我就問 你們要當麻麻的女兒

  還是牆壁的女兒 因為愛哭就要出去'當牆壁的女兒

  二個都會當場不哭了

  終於找到治嘉嘉的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