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的事

2010020114:21

          從過年前就一直覺得心很煩很雜 ,很多事理也理不清,想處理或結束好巷又不是可以由自已掌握

         有幾次抱著瑄跟她一起說說話,談著她不懂的事,說著說著還會不自主的哭了,瑄是不懂,可是她會幫我擦眼淚,這樣就夠了,也許有人會以為我和拔拔是不是怎麼了,不是的,也不是經濟上的事,只不過就很無力吧,

         過完國曆年了,去年,今年,我們這都有一些人事上的調動,看著同事們一個個的調走,有些是開心的被調走,有些人則是不想不願意,但又無可奈何,長官的決定,要不就不做,要不就是乖乖聽話被調走,調走的人會留下工作,這些工作是該接不該接,接了,可能就是得常常加班了,不接也許下一個就是你,拔拔是說要市真不能作就算了,請個育嬰假,趁嘉還未滿三歲,可是這一請就回不來了,因為這缺人人在搶,人人在等,不是勞基法就有用,也想過乾脆就給她請下去,二個小孩現在是最需要陪的時候,真想就給她請下去,請是容易,但我就業的第二春就遙遙無期了,

        工作場合的氣氛有夠差,我們這最多時是67人,現在是19人,又要再調二個出去剩17人,輝煌不在,當初最大組, 如今,唉...........

         同事間感情本來都不錯,看見一個個出去,留下的工作,想問,人家不一定願意說,因為走的人心中總有不滿,不是針對個人,而是針對這個團隊,

         現在上班大家都在猜,何時會被動到,何時工作會加重,現在大家每個眼睛都在看,誰在做事,在看網頁,有空上網的就應該可以再多作一些事吧,也不要再請假了,有空請假,就代表你的工作還有空可以休假,有些是我自已想的,可是人心惶惶的感覺真差

       回家後,對小孩要開開心心,但等小孩睡了,常常都睡不著,一個晚上跟瘋子一樣,每一小時就醒著,

      工作上煩,小孩上學方面,我只希望小孩開開心心的去學校,快快樂樂的回家,不要有換老師就不適應的問題,因為之前每次有個新老師來,我就要一直跟瑄說新老師不錯,你不要排斥,可是可能我說個二天,這老師又不見了,不過,這次這位黃老師去年67月來,從來的第一天,回家我問瑄,這老師好不好,她就說好,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就很放心把瑄交給黃老師,再來就是嘉了,嘉也滿2歲了,看起來她跟黃老師的互動也還算不錯,就讓我放心不少,因為我發現小孩對換老師會不習慣,應該是遺傳我,我對一個老師要熟也是須必要一段時間,我自已對新老師的防備心就很重了,更何況是小孩

     瑄的適應能力已經比較進步了,最近來了一位主任,第一天說不喜歡,第二天說還好,第三天就說好了,比較有問題的是嘉了,因為上次氣喘後,就一直有在用氣喘的藥是吸入性的一天二次,從開始保養後也沒發作過,那天不知怎麼了是不是情緒上比較激動哭較久還是怎樣,半夜又喘起來,還好不是很嚴重,也跟老師們反應了這些問題,希望牠她們能多留意,要不然氣喘發起來是很不好的

     寫了這一些雜事,是一種心情上的舒發,發發勞騷,因為有些事跟誰說都不對,就在這寫寫訴訴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