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

2009113016:38

11/26半夜睡覺時就覺得嘉嘉呼吸的聲音好奇怪,一直咳,痰又很深。

11/27下午麻麻請二個小時的假去仁愛看醫生,跟拔拔說二個都還在咳,我看完會直接去接小孩去看耳鼻喉科,

瑄大致上沒特別的問題,嘉嘉是細支氣管炎都是痰音,氣喘聲很明顯,醫生交待只要一發燒就是去醫院掛急診,怕引起肺炎,買小米粥給她們吃,嘉嘉吃了不少,可是全吐了,一直咳,阿媽就教我帶嘉去醫院住院,嘉一直處不過氣的感覺,晚上睡覺也一直在喘的聲音,好像沒有進步,

11/28和拔拔再帶去給另一個醫生看,那個醫生是專門看氣喘和過敏兒的,人很多會要等很久,周醫生一聽就說再氣喘很嚴重,要吃氣管擴張劑及類固醇的藥才壓得下來,藥會很苦,一定要讓她吃,如果有吃進去,明天就會好多了,也做了呼吸治療,做作完以後嘉就沒有在喘的聲音了,藥真的很苦,嘉嘉第一、二次喝都會哭,第三次就不會了,跟她說藥很苦可是吃完妳都不會痛痛得頓不對,她就說是,要忍耐,有夠乖,人小小一個,臉小小一個,一咳起來臉就紅紅白白的,一不小心吐在客廳吐的臭臭的,她也會不好意思說客廳被我吐臭臭,就開始哭,就ㄍ她說麻麻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不要哭哭了,乖,從中午吃了周醫生的藥後就好多了,活動力也回來了,喝奶奶也喝得很多,整個人都好了的樣子。

11/29天氣晴朗,去大安公園看松鼠,真的是好多松鼠,其中有一隻松鼠跳上瑄的腳,嚇得瑄大哭,我看瑄下次看到松鼠可能會離牠三公尺遠。

瑄不知是不是吃藥的關係,還是這二天嘉生病,大家得注意力都在嘉身上,瑄的食慾變得好差,早上牛奶連40c.c都喝不到,嘉可能是吃含有類固醇的藥,所以奶奶可以喝到330c.c了,有夠厲害,希望可以維持下去。

麻麻我的胃又開始不聽話了,才吃完治潰瘍的藥6個月吃到9越才結束,又開始不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