瑄的眼睛跟不上學

2010090816:32

瑄第一次穿直排輪

8/23帶瑄去兒童眼科看完後,8/25星期三再帶瑄去書田眼科看,結果是一樣的,二眼都是天生散光300度,還有遠視,書田還直接說就瑄的年齡只能看到0.2 0.3就算是弱視了,趕快戴眼鏡就對了,多看電視,多看電腦,越多刺激越好。

 

   8/30就戴瑄再去親子眼科,確認後就是配眼鏡了,也一直跟她說沒關係,現在眼睛有生一點小小的病,戴眼鏡就會好了,我們全家都戴呀,鏡框是她自已選的,粉紅色的,9/2晚上去拿回來開始戴,接受度還不錯,也請老師在學校多跟她說說,讓她不要這麼在意這件事

 

   瑄很乖,就是有時會跟我說她想休息一下,我們就把眼鏡拿下來休息個5分鐘再戴上去,9/27再回診看看

 

   8/23開始讓瑄學直排輪,學校每周排一次,學了一次到這周才要再上課

 

   9/4星期天晚上要睡覺時,瑄忽然開始哭,吵著不上學要在家,要跟阿公阿媽在一起,要不就要跟我一起上班,因為她上累了,1145分開始亂,我都快瘋了,問她學校有發生什麼事嗎,她說會發生一件很可怕事,就是地震,我就說你在一樓會有什麼地震,問了恨久終於說了,她不想學直排輪了,她說她不要學了,我就說好,只要你說出原因就不要學了,我會跟老師說,她才答應要去上學。

 

   其實當時我聽要她說上學上累的時候,好捨不得,出生後二個月就去上學,不能像全職麻麻一樣讓她每天睡覺睡到飽,每天都得跟著我們早起上班上學,不管晴天雨天,冬天夏天,都一樣。辛苦你了瑄。

 

   星期一,送瑄去時有跟老師說了這個狀況,希望可以了解一下,結果是,因為星期六我們有去大安公園,看到很多人在學,可是很多人在摔,瑄看到大家都在摔,她也怕摔,所以不想學就不想去上課,

 

   教練說瑄學得很好,回家問瑄,她也說以後還要學,真是亂假的,沒關係,只要知道原因就好。

 

   嘉嘉每天就是非常的樂天,只要不要惹到她,她都是開開心心混日子,就是小小一隻,開心就好呦,嘉嘉